竹签厂
香业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香业知识

香有哪些分类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更新时间:2018-08-16  阅读数:1208
香从形状特征上区分,有线香、签香、盘香、塔香、印香(篆香)、香锥、香粉、香丸、特型香、原态香材等种类。

  线香

  是指用不同的配方制成的,粗细、对错有一定规制的直线状香品。是北方常用的香品方式之一,合用于多种用香场合。古代用手搓或鲫嘴制香,现在多用专用机械制造。
香芯工厂
  签香

  又称棒香、芯香。以竹、木等资料作香芯,呈直线形。用竹签者常称“竹签香”、“篾香”。签香又有手扞香、淋香和机制香等。

  盘香

  在平面上回环环绕,常呈螺旋形(许多“盘香”也可悬垂如塔,与“塔香”相似),合用于居家、修行、寺院等运用。

  塔香

  运用时以支架托起或吊挂于空中或支架之上,下垂如塔。塔香源自(不迟于)明代的“龙挂香”。

  印香

  又称篆香。香粉回环环绕,如连笔的图案或文字(篆字),点着后可次序燃尽。制造方法是用模具“香印”(即印香模、香篆模)框范、压印而成。印香在唐宋时已盛行,现在的盘香即源自印香。

  刻香

  古代用来计时的香,制造方法与形状近似篆香,亦是以范模用干香粉随用随制。

  香锥

  是指形如圆锥体的香品,现代也称之为“塔香”或“香塔”。

  香粉

  是指单用某一种香药,或按一定的配方将多种香药制造后,磨制成粉状,以供涂、洒、直接燃烧。可用于制造篆香等各种香品或作为制香的半成品质料。

  香丸

  用香药配伍和合后研磨成香粉,调香泥制成的丸状的香,是古代常用的香品方式之一,是传统的熏香用香品。

  香膏

  将香药制造好后,调成膏状,装入瓷罐密封窖入地窖中。用时按量掏出,与香丸同为惯例的熏香香品。

  香饼

  是指隔火熏香用的饼状香炭,或称香煤。

  香珠

  一种或多种香药制成的“圆珠”状香品(先研磨成粉粒状,再糅组成圆珠;或以香木雕成),可串成“香串”,道家、佛家多用作挂在身上的佩饰。

  特型香

  特别外形的香品,也是真实的“工艺香”。例如元宝形、动物形、花形等。有些精巧的动物形香品(相似动物形的香炉),腹中留空,香烟可从兽口吐出,使焚香进程增添了许多趣味性。

  原态香材

  芳香动植物质料经枯燥、分割等工艺俭朴加工制成的香品,如木块、干花、树脂块等。片状或段状的原态香材也成瓣香。(“瓣”指一物天然分红、或破碎而成的部分)。

  牙香

  牙香是以沉香,黄熟香,馢香为主要质料,切片后进行编造,再依据成效需求以多种香药浸泡,蒸炒窖藏而成。是古代高级香品之一。
文章来源:新会区双水镇千竹香料行
http://www.qianzhuhang.com/content_565.html

Copyright © 2016 新会区双水镇千竹香料行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粤ICP备16059038号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仓前村委会仓前开发区  订购热线:13794258283  联系人:林先生  网址:www.qianzhuh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