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签厂
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怎么判断沉香线香质量?(香芯厂)

作者:admin  来源:www.qianzhuhang.com   更新时间:2017-12-28  阅读数:677
熏香自古以来就为人们所喜爱,并且规模广泛世界各地。因熏香的风俗源于宗教信仰,所以有宗教信仰的国家,熏香的来源就较早。埃及在某种程度上说是开端熏香最早的国家,并且规模遍及的十分广,在埃及的全胜年代可以说是全国人民都在用香。而每个当地用香也存在不同之处,阿拉伯人喜爱麝香,印度人则喜爱在宗教仪式和个人生活中广泛运用由各种树脂和香木制成的熏香,伊斯兰教徒更喜爱用白檀、沉香、广藿香等制造的熏香。我国盛唐时,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了极大的进步,开端了精力生活的探究和开展,熏香开端成了一门艺术。

现在市场上有些商家会对消费者说自家的线香含油量大,烧过的香灰能坚持很长一截不断,所以许多消费者就认为沉香线香是以不断为好。但只需稍稍了解线香的制造工艺,就知道这彻底是信口开河。一根优异的线香的其主要成分是沉香粉,再参加其它木粉如楠木树皮等充任黏合剂,可以说是纯天然制品。这种百分百纯天然线香烧出的香灰是寸断的,也有些含油量高的线香会发生打卷现象,但也是打卷一小圈就天然的断掉,不行能会一向打卷下去。
 
而那些香灰超长或许一向卷下去的线香往往都是添加了滑石粉或许其他添加剂,第一添加线香重量,第二有阻燃的作用,让香焚烧的时刻更长。香灰一向卷起来或许不断说明线香的成分不纯,没有被充沛焚烧,有太多不行焚烧的成分在里面。

香灰断不断其实仅仅断定线香质量的一个小办法,真正要判断一根线香质量怎么,仍是要看其焚烧后的滋味。与珠串雕件等香品不同,线香不具备品相好坏一说,加工制造除了确保天然之外也不考究什么艺术美感。但这样的线香反而更能发挥出沉香最重要的实质—香韵。
 
一根线香的香韵类型详细仍是要看是产自何地,不同产地的不同神韵的线香点着后,其特色会被放大。或许说,线香焚烧的滋味更加挨近沉香完好的本味。以惠安系的沉香来说,气韵清雅,甜凉兼备,穿透力强,常伴有果香和花香,可是其常温下滋味很淡,需要放在鼻下以呼吸热气引出才干模糊闻到。但若是制成线香,只需点着,其气味特色就能彻底发挥出来,一整个房间都似乎被香味凉意渗透,香友犹如置身于盛夏夜的花海之中。许多平常只玩珠串雕件的香友第一次熏香时都似乎是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再一次认识了沉香。
 
在我国的传统上,熏香可以说代表了香文明的中心。沉香一点,满室生馨,不仅能舒缓压力,还可放松精力,明心见性,因而文人雅士品香论道,王公贵族保健摄生。但这种传统的香席规则多,程序繁琐,不适应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所以简略方便的线香就成为了人们的优先选择,只需点着,就能在袅袅烟气中领会香文明的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文章整理:香芯厂  www.qianzhuhang.com

Copyright © 2016 新会区双水镇千竹香料行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粤ICP备16059038号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仓前村委会仓前开发区  订购热线:13794258283  联系人:林先生  网址:www.qianzhuhang.com